©这个月亮送给你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大西畑】背畔

01

或许是突然下起的雨吧。

也可能只是因为今天的咖啡格外的苦。

还有可能是手机,肯定是怪手机今天网太慢了。

又或许是今天的鞋有些磨脚。

 

大西流星明明只是走累了,坐在街边的长椅上想要休息一下,可是突然泪如雨下。

 

“诶……?”大西流星伸手想要擦掉突然掉下的眼泪,可是雨却越下越大,打在流星细软的发丝上,干净的衣服上,还有他想要擦掉的眼泪上。

 

流星擦了很多遍,一时间竟有些分不清自己抹掉的究竟是雨还是眼泪,但是越来越湿的脸庞还是令流星崩溃地停下了动作。

 

他知道自己不是因为磨脚的鞋哭,不是因为手机网卡哭,不是因为咖啡太苦哭,也不是因为突然下起的雨哭。

 

“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人啊……呜……”流星痛苦地捂住了脸,就这么任由暴雨倾盆淋在自己的身上。

 

不是说好不走吗?

不是说最喜欢我吗?

不是说永远陪在我身边吗?

 

“骗子。”流星恶狠狠地想。

 

正当流星这么想的时候,突然感觉一直无情落着的雨停了下来。

 

流星微微睁开眼,从指缝间瞧到似是有人驻足。

 

惊讶抬头。

 

“你没事吧?”

 

面前多了一个好看的男孩。男孩撑着伞,歪头轻声问道。好看的脸上写满了担心。

 

“没……”流星张张嘴,却发现此刻的自己许是因为情绪崩溃,并不能好好发声,便摇了摇头。

 

男孩把伞往流星那边挪挪,“会感冒的。”

 

流星低下头没有说话。

 

许久。

 

久到雨开始小了起来。男孩还是没有走。

 

流星抬头笑笑,“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吗?”

 

男孩被流星这句莫名其妙的呛声砸中,像是慌了手脚,语无伦次地辩解起来。

“我……我只是路过,看到你在这里下雨……啊不是不是,我是说,我看到下雨了,你却在这里淋雨。”男孩慌乱解释着,手忙脚乱甚至不小心弄掉了手上的雨伞。

 

雨像是不解风情,瞬间又倾盆。

狂风裹挟着雨丝砸在二人的身上。

 

看着面前慌忙捡伞,却因为脚滑不小心滑倒在地的男孩,流星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 

他站起身走到男孩身旁,向狼狈坐在地上的男孩伸出手,“好了,现在是两个落汤鸡了。”

 

男孩本有些愣神,听着流星的话,也忍不住笑了起来。将手伸向了流星。

 

流星一用力,男孩终于从浅浅的水坑中站起身。

 

“对不起……是我心情不好。”流星说。

 

“没事。有些情绪,发泄出来就好了。”男孩笑笑。“我叫西畑大吾。”

 

“大西流星。”

 

“请多指教。”

 

“你也是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那个,手,可以放开了吗?”流星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2

「流星好可爱。」这句话或许是近段时间来,大西流星听到最频繁的一句话了。

 

自从认识了西畑大吾,流星就觉得自己的生活中好像多了一个迷弟一样。

 

拍照被夸可爱。

 

唱歌被夸可爱。

 

吃饭被夸可爱。

 

就连好端端走着路,西畑大吾都能突然从旁边的草丛里冒出来,喊上两句「流星好可爱。」

 

面对热情的西畑,流星总是冷脸将西畑一把推开。

 

虽然手上不留情,可是流星心里其实很清楚。

自己很感谢能够遇到西畑大吾。

 

西畑出现之前,正是流星近几年情绪最为低落的时刻。

 

那段时间流星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中。觉得自己一无是处,觉得所有靠近自己的人都是有所图,没有人会真正爱他,也没有人会永远留下。

 

那时,流星只要一睡着就会做噩梦。梦里,身边熟悉的人,一个个说着“骗你的”然后离开流星。流星经常半夜挣扎着惊醒,便再无睡眠。

 

可自从认识了西畑。每次只要做噩梦,惊醒后打开手机,都能看到西畑在流星睡前留下的信息。

有时是晚安,有时是好梦,有时是当天发生的一些好笑的事,有时是西畑睡前的搞怪自拍。流星拿着手机,经常看着看着就笑了起来,

不过令流星惊奇的是,顺手回复一下后,不管多晚,都会在回复后立马接到西畑的电话。

 

“怎么?做噩梦了吗?”西畑的声音软乎乎,像是刚醒来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不要怕哦。梦都是反的。”

 

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慢悠悠,温柔得让流星想起小时候妈妈带自己去公园,照在自己身上的阳光。

 

流星往被窝里缩了缩,说“嗯。”

 

“听故事吗?我给你讲故事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从前啊,绿子有一只小熊……”西畑讲着讲着就没了声音。

 

听着手机对面传来的浅浅呼吸声,流星却握着手机笑了起来。挂掉电话,裹好了被子,闭上眼睛,没一会儿也睡着了。

这次的流星没有做噩梦了。而是梦到了一只小熊,流星趴在小熊的背畔,小熊后背的毛软绵绵,暖洋洋,有平时西畑身上的气味。

 

 

03

流星觉得,最近的自己好像变成了一个粘人鬼。

 

走到哪里都想带着西畑一起。

 

仿佛西畑不在就没有安全感一般。

 

吃饱饭后,西畑看着餐厅外大好的阳光扭头问流星“要不要去公园走走?”

 

“嗯!”流星还没来得及咽下最后一口草莓牛奶,鼓着腮帮子点头。

 

西畑看着面前喝牛奶都能喝到脸上的小孩,忍不住摸了摸他毛茸茸的头。

 

 

夏日的傍晚,晚风湿润却隐约透露着些凉气。

二人走在公园的石板路上,说着一些没营养却有趣的话。一旁树上的蝉聒噪,大声扰攘着。空气里传来不知道什么花的香气。

虽然是和平时并无区别的一个傍晚。流星却想将这一刻永远镌印在记忆中。

 

西畑走着走着,突然停下,指指前面不远处的便利店,“要吃雪糕吗?”

 

“要!”流星一秒回答。

 

“小馋猫。”西畑揉揉流星的脑袋。

 

“要草莓味的!”许是很享受西畑的摸头,流星笑得灿烂。

 

“好好好。流星要什么都给你买~”西畑说完,转身向便利店走去。

 

流星抬头看走在自己前面的人。

 

心里默默地想。

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依赖他,想无时无刻和他黏在一起。

睡觉的时候喜欢听他轻言细语的哄逗,想钻牛角尖的时候也想第一时间向他求助。

 

像是海中的一叶扁舟,毫无目的地地在乱流中飘荡数日后,突然遇到了一座灯塔。

 

流星很庆幸。还好那个雨天向自己的灯塔伸出了手。

 

正往便利店走着,西畑大吾突然感受到身后贴上来一只软乎乎的小猫咪。

 

“你不要转过来。”流星将头闷在西畑的背畔,声音闷闷地说。

流星说着,将头在西畑的背畔蹭了蹭。那是流星最喜欢的地方。

西畑的背畔好像一座避风港,不管流星心情有多糟糕,只要将头埋在那里,所有烦恼就会一哄而散。

 

“其实你那天见到我,我是在哭的。还好在下雨,不然就被你发现了。那天,我失恋了。我男朋友劈腿了。而且,这件事还是他自己告诉我的。他说他喜欢上别人了。问我能不能分手。很好笑吧。可我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啊。”

 

流星将头紧紧贴在西畑的背畔,用很小很小的声音说“谢谢你。”

 

是你的出现将我从令人窒息的深海中救出。

将吞噬我的深渊撕出一条裂缝,让阳光洒了进来。

 

是你让我知道。纵使是我这样的也可以相信别人,也是可以被喜欢着的。

 

 

04

因为西畑大吾的出现。

流星几乎快要忘掉自己劈腿的前男友了。

 

但是最近流星总觉得西畑有些奇怪。

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心不在焉。不停看手机。还总是去很角落的地方接电话,甚至接电话的时候语气还有些暴躁。

 

但是流星没有多问。

每个人或许都有无法说出口的事。流星想。

就像当年西畑刚认识流星的时候,明明那时的流星每天都把情绪写在脸上,可是只要流星不主动开口说,西畑从不开口问。

 

那时的西畑在流星眼里像是一个温柔的老师,又像是一个慈爱的母亲。像是拉着孩童般拉着流星的手,循循善诱地一步步带着他走出了当时不见底的深渊。

 

 

“对不起,我是不是迟到了?”流星推开包厢的门,有些抱歉地说。

“没有没有,我也才刚到。”见到流星来,西畑放下手机,起身迎接。

 

“难得大酱约到这么难约的餐厅。”

今天吃饭的地方,是风景很好的一家高空旋转餐厅。平时一座难求,西畑约了好久才约到了包厢。

 

“没事啦。快来看看想吃什么?”西畑将菜单递给流星。

流星没有接,反而是递给西畑一封信。“这封信给你。要回家才能看哦。”

 

“?什么”西畑接过信,一脸疑问。

 

“没什么,就,随便写写。”流星嘟囔道。

 

“不会……是小流星写给我的情书吧?”西畑笑得狡诈。

 

“才……才没有!”流星的脸瞬间变红,“一定要到家才能看!”流星嘟囔着,“谁偷看谁是小狗!”

 

“好好!”西畑宝贝地将信收进了口袋。还没来得及再拿起菜单,桌上一直频繁震动的手机又响了起来。

 

西畑拿过手机看了一眼,眉头便皱了起来。他将菜单地给流星,“我去下洗手间。流星想吃什么就点,今天我请客。”

 

流星点点头,接过菜单说,“你去吧。”

 

西畑匆匆离去。

 

流星拿着菜单来回翻了好几遍,却还没有等到西畑回来。

 

“大酱怎么还不回来,是不是去偷偷看信了……”流星有些担心,便放下菜单起身打算去找找西畑。

 

因为餐厅过大,流星甚至迷了路。找路时无意间瞥了一眼窗外,窗外是居高临下的夜景。灯火通明的城市烁烁闪耀着。

 

“下次,和大酱一起去看烟火吧。”流星突然这么想道。

 

在询问过服务员后,流星往洗手间的方向走去。

 

却没想到,刚走到洗手间的转角,还没来得及拐弯,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。流星条件反射般弹回了转角。

 

偷偷探出脑袋,西畑似乎正在和一个人吵架,对方背对着流星,流星也看不出模样。

 

可是那人的声音很令流星感到熟悉,不仅熟悉,对方声音中甚至还带着点愤怒。他气愤地抓住西畑的肩膀,压低声音吼着“当初不就是你勾引我出轨的吗?现在在这里装什么清者自清?”

 

勾引?出轨?大酱?流星一脸疑惑。

 

西畑似是被对方抓得有些疼,一把拍掉了对方的手。

 

对方明明上一秒还在放狠话,但是转眼又变了态度,直接跪下来抱住了西畑的腿,哀声道“对不起对不起,是我不好。你能不能不要离开我……”

 

或许是因为跪下后改变了角度,流星这才恍然大悟刚才的熟悉感到底是来自哪里。跪在那里求西畑别走的不是别人,正是流星前段时间情绪低弥的罪魁祸首——流星的劈腿前男友梅川酷子。

 

在彻底搞清楚前方的两个人是谁后,像是一道晴天霹雳正中流星的命门。

 

当时面对流星苦苦哀求熟视无睹的人,现在正一副可怜虫的样子,用流星求他般的姿态求着另一个人。

流星从没见过这样的梅川酷子。

 

但是梅川酷子对面的人,也同样如当年回绝流星的梅川酷子般冷着脸。

那是流星从没有在西畑脸上瞧见过的表情。

 

梅川酷子挽留的话一句又一句,却只换回西畑一句没有温度的“你走吧。我不想让流星看到。”

 

流星正木讷在原地,如此般的冲击震得流星一时间不知作何反应。

却没想刚才给流星指路的服务生恰巧路过,见到流星愣在原地以为他还没有找到路,便好心地问流星“先生是还没找到洗手间吗?那边就是哦?”

 

一旁争吵的二人被惊动,探过头。

西畑惊讶“流星?”

 

流星见状,扭头就跑。

 

 

 

05

跑回包间的路上流星来不及思考,内心只有一个想法“我要躲起来。”

 

奈何可根本跑不过常年练习短跑的西畑。

 

在流星跑进包厢准备关门的最后一秒,西畑用脚卡住了门。

 

无心思考的流星用力推着门,企图将所有想要逃避的一切都关在门外。

 

西畑被疼得皱眉,从牙缝里挤出零散的语句,“流星……疼……先让我进去……让我进去……听我解释好不好……”

 

流星被西畑的话提醒,低头才发现西畑的脚被门狠狠夹住。

 

流星慌忙松开门,快速回头冲到了桌子旁,拿起了一把餐刀。

将刀对准西畑大吼“不准过来!”

 

西畑顾不上趾尖传来的疼痛,只是一步步试探着靠近流星“不是这样的流星,不是你看到的那样的,你听我解释,听我解释好不好……”

 

这些苍白的语句,纵使是由最喜欢的声音说出,此刻也只是让流星失笑。

 

“不就是你先从我身旁抢走了梅川,然后又接近我来看我的笑话。是这样啊。原来是这样啊。你们所有人都在骗我。都把我当小丑。觉得很好玩是吗?”

 

“不是的流星……我是为了你才去接近他的……”看着流星这样,西畑只觉得一阵阵心痛。

 

“你不要过来!”流星无助地用刀抵住自己的脖子。

“我不想见到你。你走吧。算我求你。我求求你。你走好不好……”流星说着,声音中已经缀上了哭腔。

 

流星明明此刻想要表现得很冷酷。就像之前西畑对梅川酷子说话时一样冷漠。

可是眼泪却止不住地掉下来。

 

“我是不是很没用啊。”流星流着泪,却还在笑着。“我明明想要留住每个人。为什么大家都这样对我,都要骗我,都要背叛我呢……???”

 

“不是这样的流星……”西畑身上已全然不见往日的精明,只会不停地重复着这一句惨白无力的话。

 

流星低下头沉默许久。

再抬起头已是满面笑容。

可明明是笑着的,眼泪却还在不停落下。

 

“要是没有遇到你就好了……我本想这么想的。可是事到如今,我却还是觉得能够遇见你真的是太好了。明明你费了好大劲才拯救了我,才把我拖出深渊的……对不起。是我太没用了。”

 

说完流星飞速扔下刀,从一旁的窗户跃身而出。

 

“不要!!!”西畑一阵愣神后,崩溃地哀嚎着冲至了窗口。可是却只来得看见遥远楼底的一抹鲜红。

像炸开的烟火,像盛开的花,像他们初次见面西畑为他撑起的那把红色雨伞。

 

西畑没有多想。只是失笑地喃喃了两句。

“不是的流星……是你一直在拯救我啊……”

 

口袋里的信封随着西畑的坠落飞出,信封里的信纸四散开来,在温热夏夜里下成一场弥天大雪。

一张信纸从空中缓缓飘落,掉在西畑的胸口。血迹缓缓晕染脆弱的纸张,一直到深不见底的红色模糊了那句流星写下的“能够遇到大酱是我最幸运的事情。”

 

可能不是西畑大吾的错。也不是大西流星的错。

只是他们相遇那天的雨下得实在太大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00

很久很久很久,久到流星的记忆里根本没有这一天。

所以他也根本不记得,他曾在一个雨天为一个留着厚重刘海的阴郁男孩撑起过伞。

 

一颗流星就这样无意间令一片漆黑之地开始发光。

 

那天对流星来说,或许只是茫茫记忆中不值一提的一天,但从那天开始,西畑大吾的生命中,就只有大西流星了。


评论(3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♡分你一点甜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