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这个月亮送给你 | Powered by LOFTER

只有我知道

*西畑大吾梦女向 避雷注意


01

我将最后一块炸鸡放进便当盒。

 

“这样就可以了吧。”

 

围着便当盒变换着角度看了看,完美。

我满意地盖上了便当盒的盖子。从冰箱里拿了一盒酸奶,和便当盒一起装进了袋子。

 

点亮手机,壁纸里,当红偶像西畑大吾正笑得灿烂。

 

我看着壁纸,嘴角不自觉上扬了起来。

 

这张照片虽然是西畑单人的,但是他温柔笑着所看方向的人是谁,只有我知道。

 

 

 

 

02

我带着帽子和口罩,来到了公司。

 

不出所料,公司门口围满了拿着西畑大吾手幅蹲点的粉丝。

 

我走上前,保安刚要拦,我拉下口罩,他看了一眼便露出了了然于心的表情,做了一个「请」的手势,为我打开了门禁。

 

我拉上口罩,在一旁的粉丝的羡慕目光中走进了大楼。

 

虽然已经是走了很多遍的熟悉的路了,可是想到马上要见到喜欢的人了,我的心脏还是蹦蹦地疯狂跳动着。

 

七拐八拐,终于来到了西畑大吾的休息室门口。我往进探了探头,休息室是空的。

 

我有些疑惑,但还是对着空气说了声“打扰了”,走了进去。

 

刚放下手中的袋子,西畑的小助理就拿着保温杯闯了进来,看到我在,匆匆打了声招呼,一边接水一边扭头问我“西畑老师在隔壁采访,要来看吗?”

 

“咦,不会打扰你们吗?”我问。

 

听到我这么说,小助理笑了“你能来,西畑老师应该会很开心才对吧。”

 

 

 

“所以对于未来有什么规划呢?”记者问。

“目前我觉得其实自己各方面能力还都有欠缺,维持平时日常活动之余,还是会努力多抽出时间来对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做一个统一的提升,希望能够不辜负粉丝们的喜欢,早日将更完美的自己呈现在大家面前。”西畑笑着回答道。

 

「不愧是他。还是和以往一样,每个问题都回答得滴水不漏。」我看着一旁偷偷鼓掌的小助理,还有身边刚打完招呼,此时正点头认可的马内甲,在心里感慨着。

 

“感谢西畑老师的回答。我这里最后还有一个粉丝提问,想问下西畑老师,对另一半的选择有什么要求呢?这是可以问的吗?”记者试探着说。

 

西畑很爽快地回答,“可以的啊。另一半啊……”西畑歪歪头,似乎是在思考。“其实我对另一半没什么太多要求。我一直觉得,世界上的感情是没有道理的,既然能够在一起,那就说明两个人是被彼此吸引着的。既然如此,在一起能够开心和幸福就好了。「对另一半的要求」在我看来算是个伪命题,当你遇到对的人时,要求什么其实都是可以抛之脑后的。”

 

他座位的方向朝着我,抬头时正对上我的目光,一瞬间,我看到他严肃的神情刹那变得温柔又开心,扭头对着记者说“我可以再补一句吗?如果说要求的话,她能够一直陪在我身边的话,就更好了。”西畑说着,露出小虎牙笑了起来。

 

粉丝应该会觉得,这是很普通的饭撒无主情话吧。

但这句话真正讲给的人,只有我知道。

 

 

 

 

03

“怎么不打一声招呼就来?”休息室里,西畑一边脱下繁重的演出服外套一边问我。

 

“想给你惊喜呗。”我一边回答他,一边从保温袋里拿出饭盒,凑到他眼前晃晃“是谁说想吃炸鸡来着?”

 

“哇呜——!”看到炸鸡的瞬间,西畑本就明亮的眼睛像是发出了光。小孩子般地欢呼起来。

 

他迫不及待地飞速用手拿了一块丢进了嘴里。

 

保温袋的质量应该是不错,西畑被烫得不行却还不忘边呼气边口齿不清地说“果然还四你做的答鸡天下第一!”

 

“急什么?拿筷子呀!又没人跟你抢!”我轻轻敲他的脑袋。

 

“呜——!”他委屈地抱住头,“不能打头,打头会变傻,就没人喜欢我了……”

 

“当红巨星怎么可能会没人喜欢?楼下的粉丝都快排到十字路口了,当红巨星你清醒点!”我被他搞得又气又笑,“再说了,我也没用力呀……”

 

“嘻嘻,就是要你心疼我呀……”他趁我愣神,从我手里抢走便当盒,狡猾一笑。

 

“怎么永远长不大似的……”我看着他吃得开心的样子,满足又无可奈何。

 

正吃着,马内甲敲敲休息室的门走了进来。

 

看到我在,冲我点头示意了一下,随后将一份文件交给了西畑。“这是演唱会的流程概览,你先看看,等制作组准备好了,和导演一起开个会。”

 

“放那儿吧,手有点油。”西畑冲马内甲挥挥油乎乎的爪子示意。

 

“有一点要嘱咐你。导演的意思是,最后的压轴歌曲你自己选一下,可以列个list。其他没什么,你自己看下文件到时候会上我们一起讨论就行。”马内甲放下文件,看着西畑便当盒里的炸鸡皱皱眉,扭头转向我,拍拍我的肩膀,“又是这小子说想吃炸鸡逼你做的吧,别总这么娇惯他啊。”

 

“啊,不好意思,下次我会注意的。”我抱歉地说。

 

“别怪她嘛!我会健身的啦。”西畑边吃边说着。

 

马内甲叮嘱完西畑后就离开了。

 

休息室又只余我们两个人。

 

西畑已经吃完了便当,正满足地像个欧吉桑一样坐在座位上拍肚子。

 

“哟,当红巨星也有小肚子吗?”我凑过去打趣他。

 

“是刚吃饱又躺着才会这样!”西畑似乎被我戳到痛处,立马从沙发上弹起来,掀开衣服,指着自己的肚子气急败坏地喊道:“你可别瞎说!我这是腹肌!腹肌!!!”他一边说,一边往我这边靠,“看清楚了!西畑可是有八块腹肌!!!”

 

“呀!非礼勿视!”我一边用手捂住眼睛,一边又忍不住从指缝偷看,却被他瞧个正着。

 

“嘿嘿,有些人,想看就正大光明看嘛,又不是不给你看。这可是当红偶像西畑对你的独家饭撒哦。别人想看可看不到呢!”

 

“好啦好啦。快去换衣服。”我红着脸推开他。

 

他见我示弱,才心满意足地将衣服放下来,哼着歌向换衣间走去。

 

“对了。刚才马内甲说的演唱会最后一首歌,你有什么想听的吗?”西畑一边换衣服,一边在换衣间问我。

 

“不是让你决定吗?怎么问我?”

 

“因为刚才瞄了一眼文件,这次的演唱会主题是「为你」,制作组给最后一首歌的批注是「唱给你听」,这不问你,你让我问谁?”

 

纵使此刻我们隔着一道换衣间的门,我也能听出他语气中的理直气壮。

 

「……虽然有些强词夺理,可是感觉他说得,似乎也没有错?」我想了想说,“这么说的话,只有那首歌了吧……”

 

西畑换好了衣服走出换衣间。是很普通的白t和牛仔裤,但或许因为是穿在他身上吧,如此简单的常服都显得耀眼了起来。

 

他从化妆桌上拿起帽子口罩,又很顺手地拎起我放在椅子上的包,回过头冲我做了一个BINGO的手势笑得灿烂,“果然是那首吧…!”

 

制作组将期望歌曲的类型批注在文件中。

马内甲临走前也不忘叮嘱要提前准备歌曲预选。

但其实西畑一定会选择的那首歌,只有我知道。

 

 

 

04

翻翻日历,今天就是西畑演唱会的日子了。

 

因为每天的训练强度过大,最近我们也联系也变得鲜少。

 

今天终于能够见到他了!我背起昨晚便收拾好的包出了门。

 

距离演唱会现场还有好几个路口,便已经看到各种拿着应援物的粉丝们。

 

我咂咂舌,当红巨星的魅力果然不可小觑。

 

 

 

夜幕降临,演唱会终于在粉丝喊破喉咙的呼声中开始。

 

看着台上光芒四射的当红巨星。

我不仅想起第一次听他唱歌的时候。

 

那是我们初相遇。

那时西畑还不算很红。因为总是努力得不到回报,气得一个人跑去KTV边喝酒边唱歌。

喝得烂醉的时候,西畑在包房里乱七八糟地唱着自己的一首小糊歌。明明是首悲伤的歌,却被他唱得像是道士在做法,乱七八糟程度可窥一斑。

 

西畑正发着疯,却没想到门突然被走错包房的我推开了。

 

刹那间。

包房内的空气静止了。

 

他看着我。

我看着他。

 

面面相觑。

 

还是我先反应过来,开口打破了僵局。“对不起,我走错了。我会装没看到的。”我鞠了个躬,扭头就想跑。

 

还没来得及松开门把手,手腕就被一把抓住,“你等等!!!”回头是西畑因为喝醉而变得季度可爱的脸。

 

“你……认识我……?”他像只迷路的小狗勾一样可怜巴巴地看着我。

 

“你不就是西畑……”我条件反射般开口,却又瞬间意识到不对,立马改口摇头道“不认识不认识。”

 

“骗人。我堂堂宇宙第一当红巨星。怎么会有人不认识。”他收起小狗一样可爱的神态,瞬间像只小狼般气呼呼地鼓起腮帮子,抓着我手腕的小爪子非但没有松开的迹象,反而握得更紧了。“不认识是吧,今天就要让你见识当红巨星的魅力。”说完,他一用劲,我便落入了他的怀里。

 

然后……

 

被他按头听了一晚上醉汉版的单曲循环悲伤小糊歌。

 

纵使第二天他酒醒后拼命跟我道歉,但是这首歌和「当红巨星」这个称谓还是成为了我日常取笑他用的把柄。

 

 

 

如今这首小糊歌早已在他大火后被冠上「宝藏歌曲」的名号重新翻红。

 

我们却还是会时常想念起这首小糊歌无人问津的年岁,想起我们第一次四目相对的那个夜晚。

 

我们曾经谈起过,不管过多久,都会感谢这首歌。

毕竟,是这首歌,让我们相识的。

 

演唱会很快到了尾声。

 

西畑站在台上,感谢着粉丝的一路陪伴。

“最后这首歌,我想送给一直陪伴着我的人,谢谢你们在我出糗时、低落时,甚至在我默默无闻的时候,都没有放弃我,一直陪在我身边。”

 

音乐响起。正是那首我和西畑在第一刻听到主题时就都心领神会的小糊歌。

 

音乐声悲伤又温柔。

他轻轻唱着。

歌声温柔得像是我们牵手度过的每一个至暗时刻。

 

唱着唱着,他突然冲我所在位置的方向走了过来,停在了和我有一段距离,却又刚好能够看到我的地方。

 

我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一跳,慌忙从包里掏应援物。

本想找个大件的挡一挡。却没想,掏出一个人形衣架。

天知道是不是我昨晚收拾包的时候太困了,怎么会塞了个衣架在里面。

 

没办法,被他一边唱歌一边注视着,我也来不及思考,便拿着衣架挡在了修红的脸庞前。

 

殊不知我的慌张举动逗笑了台上的人,他唱着唱着,没忍住笑了起来。

 

瞬间议论声四起。

 

“明明是首悲歌,为什么大酱在笑啊?”我旁边的女生显然是有些不解,疑惑地戳了戳自己身旁的朋友。

“对啊,为什么啊……”

“就是说啊,大酱怎么笑了啊……”

“不知道啊……可能这首歌还有更深层的含义我们没有参透?”

“是感慨吧!应该是感慨吧!想到曾经的默默无闻,再对比此刻的高朋满堂,很欣慰吧!呜呜呜我们大酱……”

 

明明是一首悲伤的歌,台下数以千计的粉丝,没有人知道他究竟为什么笑。

 

只有我知道。

 

 

 

05

转眼间最后一首歌唱完,演唱会也随之到了尾声。

炽烈的呼声中,西畑返场唱起了安可曲。

 

音乐声响起,我有些疑惑。竟是我没听过的歌。

直至听到第一句歌声,我惊呼出声。

 

 

 

之前他曾提过,为我准备了一个惊喜,但是还是秘密。说之后我就知道了。

 

我笑着打趣“你怎么有信心,到时候我能辨认出这个惊喜呢?”

 

他凑过来吻我,结束后,他看着我通红的脸庞笑得狡诈,“你一定会知道的。因为那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惊喜。”

 

 

当时的我还不怎么相信。但是此时此刻,我坐在台下,坐在万千喜欢他的人群中,听着这首只为我一个人而奏的歌,后知后觉地同意了当时他言之凿凿的话。

 

我回忆的瞬间,西畑的歌声不住地从台上飘来。

 

 

有没有说过/你出现的时候

我的世界/突然奇迹般/逃离了晦暗

 

有没有说过/在那之前

我/陷入人海/归于平凡

 

无法屠龙/也跨越不了洪流/甚至区区河畔

 

可自从那天 

那些无关紧要的/小事

 

像是/世界第一好吃的/炸鸡

像是/每一句对象是你的/有主情话

像是/在拥挤人群中/一眼便/认出你

 

这些/都变得/伟大

 

这世界的人/多如繁星璀璨

但/只有于你眼中/我所向披靡/再无任何可怕

 

也好

 

反正/我也只想/成为

你一个人的/无敌大英雄

 

关于爱/没人关心/时政要闻

 

我只想

那些/有关我们的/普通的小事

只有你知道

 

 

光芒闪耀的舞台上,这个世界上我最喜欢的人,正用这个世界上最甜蜜的歌声像我倾诉着。

那些看似不起眼,却很重要的,每个关于我们彼此的微小瞬间。

只有我知道。


评论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♡分你一点甜♡